当前位置:

永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何新成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06 1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6日讯(记者 徐放 通讯员 何新成)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近日,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深入零陵区锰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9-2工区和永州市辉卓矿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永州市长向曙光深入到祁阳胜利鞭炮厂、石坝渡口、沙五井煤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大对煤矿企业、烟花爆竹、水上交通、校车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新安全生产法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永州市启动新安法专题宣贯活动,召开一次新安法宣贯会,对新安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进行全面部署。组建一支由市安监局领导和专家参加的新安法宣讲小组。开展一次现场咨询,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新安法宣传小册子,宣传解读新安法。在《永州安全生产》简报、永州安全生产网设立一个专栏,选登新安法权威解读和各地宣贯动态。开展一次全员执法学习活动,组织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管理职责的部门的执法人员原原本本学习新安法,并就如何按照新安法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专题讨论。举办一次由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县区安监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的新安法》辅导班。购置一批新安法学习辅导资料和辅导视频讲座课件,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的领导干部、执法人员和重点领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做到人手一套新安法释义和读本。
    
  此外,东安、蓝山两县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矿和烟花爆竹停产整顿行动。东安县深入黄泥洞矿区实地察看并对矿区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共发现非法矿硐28处,历史遗留老矿硐(含原整治行动中已封闭又被打开的)109处,截至目前已完全封闭并经验收60个;蓝山县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到位,无许可证照、无批准文件擅自进行生产经营行为的,将迅速组织公安、安监、交通运输、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采取断然措施予以查处取缔,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