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周丹 吴思瑶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31 10: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吴思瑶)“学生公寓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10月30日,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一场学生公寓安全疏散演习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展开。全校1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公寓安全疏散消防演习。
  
  消防安全一直是校园安全的隐患之一,此次消防演练目的是为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应急逃生能力,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这场消防演习活动得到了长沙市消防支队麓谷中队的大力支持。
  
  学生公寓烟雾滚滚,情况十分危急。相关负责人即刻拉响警报,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通知火情,要求迅速紧急疏散。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生活老师们快速进入宿舍,按照预案制定的逃生路线,组织安排学生有序撤离到空旷安全区域(学校操场),在撤离过程中,学生们以手、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有序撤离,各楼梯的转角都有老师接应,防止学生因慌张而摔伤或引发踩踏事故。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态度认真,动作迅速。在3分钟内,全部师生均撤离至安全区域(学校操场)。
  
  疏散活动结束后,长沙市消防支队麓谷中队指导员向全校师生示范并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进行了实践操作。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副校长胡惠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消防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更关系到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希望全校师生认真遵守并高度重视《消防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