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煤监局组织召开事故调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31 09: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煤矿监察局网站消息 10月30日,湖南煤监局在局本部组织召开全省煤矿事故调查工作座谈会。湖南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革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煤矿事故调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讨论研究新修订的13项事故调查工作制度,组织开展事故调查业务培训。会议还听取各监察分局事故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
  
  周革忠指出,近年来,事故调查处和各监察分局认真履职、依法行政,煤矿事故调查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促进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加强协调沟通,提高了煤矿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效率,开展警示教育,加大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力度。
  
  周革忠强调,要查找问题,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煤矿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紧迫感。目前少数事故责任追究不严格,存在发生事故“一罚了之”。少数事故矿井督促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一停了之”。少数事故结案周期长,事故调查报告撰写不规范等等。
  
  周革忠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改革创新,积极开创煤矿事故调查工作新局面。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工作,用法治思维推动事故调查工作,强化事故调查的法制意识、证据意识,把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事故调查的各个环节、各个部位,进一步规范事故查处程序,确保事故调查程序、实体合法。依法组织好、协调好煤矿事故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规范煤矿事故调查报告。切实加强事故信息处置工作。大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加强对事故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有力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