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监局副局长石峰区授课:绝对不能越红线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唐赛 龙中柱 编辑:徐放 2014-10-24 11: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24日讯(通讯员 唐赛 龙中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日前,株洲市石峰区委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作《强化红线意识,推进依法治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专题讲课,区委书记罗伟主持学习会。
  
  李大剑就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安全生产法》新修订部分、省委省政府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的八项断然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年下半年,湖南省相继发生湘潭重大校车坠落事故、邵怀特大高速道路危化品燃爆事故、醴陵市重大火药爆炸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隐患就在脚下,事故就在身边”,李大剑指出,安全意识不到位、安全培训不扎实、源头控制不把关、隐患治理不认真、打非治违不得力、安全监管不严格、安全责任不落实等,是导致事故发生客观原因。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作为党的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方针,把加强安全生产作为体现党的执政宗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十分突出的位置。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安全生产问题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将“发展决不能以生命为代价”当作为一条红线。
  
  今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决定。李大剑指出,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加大了处罚力度。
  
  结合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李大剑逐条分析了我省出台的八项断然措施,向中心组成员强调了安全生产的意识。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把握和推进,把安全生产与科学发展相结合、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相结合、与落实为民务实的要求相结合、与提升治国理政能力相结合,树立发展经济是政绩、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理念,同心协力、转变作风,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全体区委中心组成员,各街道书记、主任,区直机关单位一把手,区人大各委办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市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