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深入浏阳督查安全生产 已关闭8家小煤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蕾周丛笑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24 0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实习生 陈蕾 记者 周丛笑)10月22日,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带领市国土、安监、煤监部门以及浏阳市政府负责人对浏阳市小煤矿关闭退出及烟花爆竹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目前,浏阳市有17家煤矿,整顿关闭8家后,整合改造升级保留9家。去年浏阳市有1起煤矿安全事故,今年没有发生类似事故。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浏阳市澄潭江集镇煤矿、山下九龙煤矿、山下吴家冲煤矿、平安煤矿、新开煤矿进行检查,就煤矿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已关闭的新开煤矿今年8月已经停电。何寄华强调,要多措并举做好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关闭矿山不能遗留威胁人民生命财产的隐患,督促下岗工人主动就业,要组织治理矿山重大地质环境问题。
  
  浏阳市有1000多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现已复工700余家。检查中,重点抽查了晔鑫鞭炮厂、颐和隆烟花制造公司和顺一厂、美盛出口烟花厂,检查了厂房人数是否超员、包装要素标志和标识码张贴是否规范、药物是否超量等情况。何寄华对这三家花炮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工厂要做好安全教育,培养员工的安全技能。每个工厂至少配备两名专职安全员,并定期进行安全逃生演练。安全设施设备和生产工具等摆放要规范,避免产生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