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开展好“六打六治”

来源:红网 作者:唐赛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24 09: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10月24日讯(通讯员 唐赛)为切实加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期间株洲市石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10月21日,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罗伟率区安委会有关领导,分别就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关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在石峰区井龙街道办事处,罗伟指出:“今天来这里主要是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之所以选择井龙作为第一站,是因为你们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听取完街道的工作汇报后,罗伟强调,井龙街道以拆迁为重心的工作为全区作了大量贡献。近年来,井龙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但必须认识到当前石峰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街道要审时度势、统筹兼顾,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罗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领会和吃透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做到心中有底,对安全生产底细要摸准摸透,找出问题、弄清差距、拿出办法、落实整改;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干工作就怕“认真”,千万不能有畏难情绪,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确保一方平安;要加大工作力度,对工作任务和目标做到不打折扣,扎实开展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校车安全、粉尘防爆等专项行动。
  
  在中盐株化,罗伟一行先后了解了公司的生产运行状况,经营效益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罗伟强调,当前市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清水塘地区污染企业搬迁是大势所趋,公司务必克服各种困难,深化改革,顺应潮流,乘势而上,争取政府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在产业转型和升级上寻求出路。在此期间,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顺利转型营造良好环境。
  
  石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乐翔陪同督查。

    相关链接:“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是指 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行为,整治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问题; 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治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 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整治无证经营、充装、运输,非法改装、认证,违法挂靠、外包,违规装载等问题; 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 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 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