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开展矿井安全生产检查 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覃阿风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24 08: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10月24日讯(通讯员 覃阿风)10月23日,湖南省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带领安监、国土、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岩头寨镇烂泥田矿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邓晓东细致查看了宏泰公司矿坪的矿石堆放情况,还深入到恒源公司矿井井下,并对井下通风、排水,机械、供电系统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检查过程还与员工细心交谈,并叮嘱他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技能,严格按规程进行操作,努力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邓晓东强调,要坚持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强化安监部门综合监管和行业直管部门的专业监管责任,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要突出整治重点,严格执法,彻底整治,执法治理不到位的一律关闭,切实杜绝开采过程中非法违法现象,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法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范日常管理,加大安全设施投入,深化员工安全培训,开展标准化建设。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员安全培训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以事故典型案例强化安全意识教育,提升事故防范能力。要完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尤其是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完善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