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组织开展油气管道整治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小燕 编辑:徐放 2014-10-24 08: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近日,省安委办部署于10月下旬开展全省油气管道整治专项督查活动,由能源、住建、安监、质监部门牵头,相关领导带队,公安、经信、交通、省政府应急办等有关单位参加,组成4个督查组,分别对14个市州石油天然气管道、城镇燃气管道、危险化学品管道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分别对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督查。
  
  对政府层面是否安排部署到位、是否成立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有效强化政府领导责任;市、县两级政府落实相关部门油气安全监管职责情况,相关部门是否在职责范围内推进了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建立本地区地下油气管道的基础数据库;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和违章占压情况,整治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和穿越公路等问题情况;属地政府组织排除管道的重大外部安全隐患情况,是否制定排除重大隐患的实施方案,是否明确排除时限要求;是否加强政企联动,开展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演练;整改落实省安委办交办的油气管道隐患情况进行督查。
  
  对企业层面是否全面开展管道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并登记建档;是否及时将油气管线整治情况向属地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报告;是否对特种设备和管道定期进行检验;是否落实管道运行标志设置、日常巡护、定期检测与维护、检测与监控、自动控制和联锁等安全设施和措施;是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定,落实责任,加强管道的安全管理;是否整改落实安全隐患,并开展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等情况进行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