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学校食堂基本情况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24 08: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10月24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日前,湖南澧县政府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食堂、商店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食堂负责人是否及时进行了变更、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齐全、《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持证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情况、食材的进货渠道、保管情况及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加工制作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及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基本良好,从业人员健康及卫生意识较强,但也存在部分学校第一责任人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不够,学校食堂备餐间设置不合理,防蝇、防鼠、防虫设施设置不到位,部分食品未分类储存等问题。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校要加强监管及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主动、及时解决问题。
  
  同时,检查组还利用课间时间向同学们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册1000多份,讲解医药急救知识、日常急救知识、怎样鉴别真假药等知识,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提高了学生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提升了学生安全合理用药科学素质,为确保校园学生食品药品安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