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领导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延寿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0-23 09: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站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朱延寿)10月20日,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一行深入洪山殿镇和蛇形山镇,就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督查中,吴德华强调,当前正值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及时发现隐患和排除隐患,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在洪山殿镇,吴德华一行来到位于S209公路旁的平安加油站,由于事先未打招呼、未发通知,老板在察看完县安监局负责人的执法证后,显得有点慌乱。吴德华直奔站内,察看了该站值班记录和监控室,并接连发问,详细询问油库相关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储存汽柴油流程是否规范等,当查证该站部分员工未经培训,无证上岗时,吴德华告诫油站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防微杜渐,对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时整改,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加油站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宿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吴德华来到洪山殿镇松木冲煤矿,仔细了解煤矿安全措施落实、资料台账和生产情况,并询问了解煤矿工人安全作业知识掌握情况和矿领导带班下井、井下人员安全、生产效益等情况,吴德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煤矿生产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把各项管理抓实、抓细。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蛇形山镇天龙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吴德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投入、生产效益、现场生产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标准和要求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驻厂安监员要增强责任心,在监管中创新监管方法,做到心中有数,以掌握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和真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南塘村小天使幼儿园和南塘中学,吴德华仔细查看了校内的教室、食堂以及校园周边环境,并与学校负责人交谈,了解学校的经营管理特别是在幼儿园校车、食品、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情况。督查中,吴德华发现幼儿园安全培训记录有欠缺,未按要求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且部分幼师不会使用灭火器,南塘中学则学生宿舍安全通道不畅通,教室电线混乱。吴德华当即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保证学生安全,对发现的问题要尽快处理和整改,并嘱托随行的安监部门负责人,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相结合,对不规范的幼儿园要坚决予以打击处理。
  
  督查后,吴德华随即通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召开情况反馈座谈会。吴德华指出,不管是谁、哪个部门,个人考虑还是为老百姓考虑都要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不仅直接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财产安全,关系到企业能否可持续、和谐发展,并且也直接体现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因此,安全生产管理要“严”字当头。
  
  吴德华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夯实筑牢全县基层基础防线;要以守土有责、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任务和要求;安全生产的核心是发现隐患和排除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事故隐患监督管理,加大安全生产巡查、排查、整改力度,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名责任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吴德华强调,当前正值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深入基层进行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