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赴双峰县宣讲安全生产 强化红线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4-10-22 0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10月21日,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应邀来到双峰,在双峰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上,以《强化红线意识、推进依法治理,坚决扭转湖南省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为主题,宣讲安全生产。
  
  李大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安全生产工作案例,图文并茂,阐述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的极端重要性。从出台过程、主要特点、解决的重点问题3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把安全生产纳入法制轨道。从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停产整改措施、打赢整顿关闭攻坚战、严管重罚强化“打非治违”、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强化媒体曝光和社会监督、强化问责打到痛处、加强组织领导等8个方面,对双峰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进行了指导,要求坚决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集中学习小结时,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强调,李大剑同志的讲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为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双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吴德华要求,把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一件大事,与坚持“依法治安”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条断然措施上来,体现在当前及今后一段较长时间安全生产具体活动中,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与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贯彻落实,健全和完善“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