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灾自救常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涂阳 2014-09-30 20: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有初起、发展、猛烈、下降和熄灭五个阶段,建筑物起火后5-7分钟内是灭火的最好时机,超过这个时间,就要设法逃离火灾现场。
  
  火灾逃生的4个要点:
  
  1、防烟熏。大部分火灾死难者是因缺氧窒息或烟气中毒死亡,当烟火包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逃离现场,离地面越低越好。
  
  2、果断、迅速逃离火场。一般人屏住呼吸10-15秒可跑25米左右。如果楼梯起火,用湿棉被等裹在身上,从火中低头弯腰冲出去。
  
  3、寻找逃生之路。逃离火场不得乘坐电梯。如果楼梯已被大火封住,可以跑到楼顶通过另一单元的楼梯逃出,或者从阳台抱住排水管下滑逃生,还可用绳和撕开的被单连接起来顺绳逃生。
  
  4、等待他救。如果逃生之路已被切断,应退回室内,关闭通往燃烧房间的门窗,并向门窗上泼水,延缓火势发展,同时打开未受烟火威胁的门窗,发出求救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