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开通公路治超微博 强化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4-09-29 15: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超限10%的货车对道路的损坏会增加40%,一辆超限2倍的车辆行驶一次,对公路的损害相当于不超限车辆行驶16次;一辆36吨的超限车辆对道路的毁坏程度相当于9600辆1.8吨重的小汽车对道路的破坏。司机和车主超限运输每赢利1元钱,就会造成公路破坏100元的代价。”这是9月28日开通的“双峰超限超载治理”微博上的一条。
  
  超载超限车辆不仅会严重损坏公路设施,降低公路的通行效率,加大养护成本,同时,大货车还是“马路杀手”,超载大货车更是屡屡引发道路交通事故。9月中下旬以来,双峰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治超工作部署,先后召开货运源头企业座谈会、乡镇及相关部门座谈会征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意见,县政府召开2014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县治超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为进一步强化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多渠道加强治超相关行业部门、广大企业及驾驶员之间的联系,双峰县结合治超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微博短小精干、传播速度快、宣传范围广的作用,在新浪网和腾讯网开通了公路治超微博。
  
  通过“双峰超限超载治理”微博,可以及时发布双峰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动态,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交通运输安全信息,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透明,增强监管人员与监管对象、广大网友的在线互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人关注公路治超工作的进展与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