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辉明 编辑:徐放 2014-09-29 09: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近日,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安监局巡视员张宜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宜红指出,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应急管理工作是安全生产关键基础工作之一,事故应急救援是事故发生后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群众生命和减少财产损失的最后防线。应急管理工作的好坏、应急救援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应急处置成效,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和财产损失,关系到安全监管部门的整体形象,关系到安全监管人员的个人前途。开展应急管理专题业务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监管队伍的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是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共安排两天半时间,主要学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事故预案编制评审和管理、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平台建设、事故案例分析和应急处置,培训结束后还专门组织了考试。省安监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县市区、开发区安监局分管领导、专兼职应急管理人员共156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