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涂阳 2014-09-26 0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1、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商店购买烟花爆竹。不要到无证摊点、骑车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烟花爆竹。
  
  2、要购买贴有数码防伪标志的烟花爆竹。不要购买具有较大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
  
  3、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烟花爆竹,且远离火种或取暖器。离家时把门窗关好,防止飞来火种引发家中火灾。
  
  4、要把阳台、平台、屋顶、天井上及建筑物旁的可燃物清理掉,预防可燃物引燃后殃及家中。要把外墙外布料等可燃遮阳布、空调保护布及时收起来,以防火星引燃。外墙上任何开口或孔洞要采取封堵措施,防止火星飞入室内引发火灾。
  
  5、要选择安全地点,且平稳放置后燃放。不要在楼上的窗口、阳台、平台上燃放,要将烟花的喷射口对准门窗口燃放,不要在明文禁止的区域或路段燃放,不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如棚户区、小弄堂、加油站、变电站、燃气调压站、高压线附近等。
  
  6、按说明书正确燃放。未成年人不能单独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将头部伸向烟花爆竹的正上方点火或查看点燃后熄灭的烟花爆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