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震 编辑:徐放 2014-08-04 09: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国资委安全处消息 近段时间以来,湖南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明确批示,要求迅速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高发势头,促进省属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7月30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杨平副主任出席,中联、路桥、建工、黄金、湘煤、湘电、华天、华升、轻盐、兵器、粮油、天心、长丰、新物产、国立、包装、二十三冶、五矿有色、泰格林纸等19户企业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省国资委近期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次紧急重要的会议,是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的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各企业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安全处通报了上半年省属监管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部署安排了7月底至10月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要求企业迅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省国资委领导将带队进行暗访督查。最后,杨平副主任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加强改进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每个企业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保增长”与“抓安全”的辩证关系,“全面、全领域、全员、全过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要用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来抓安全工作,要从领导、集团层面深刻反思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二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整改落实到位。安全事故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时刻潜伏在我们的身边,任何企业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没有发生事故的企业,要严加防范。发生过事故的企业,要认真吸取教训,切实抓好整改。要树立“排查无遗漏、整改不过夜”的理念,把检查整改的要求逐项落实到位。三是严格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管理,进一步强化“打非治违”。各企业安全生产的制度、规程都有,问题在于落实不够。要让全体员工把这些制度、规程牢记在心里、融化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人的生命至高无上,国有企业在安全工作上不仅要学会算“经济账”,更要注重算“政治账”。抓安全就要铁面无私、一丝不苟,要强化事前问责,违章操作要视同发生事故,没出事也要严肃处理,务必见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