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将被问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徐放 2014-08-04 09: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并出台了《长沙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相关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摘编),以期通过半年左右的集中整治,实现全市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明显改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这次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整治的范围包括:一是重点行业(领域):在全市所有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和运输、道路(水上)交通、校车、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消防火灾、烟花爆竹、建筑施工、轨道交通运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二是其他行业(领域):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在油气管线、城市工业灾害防治、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旅游等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各区县(市)和园区:各区县(市)、各开发区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督查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结束后,将结合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各区县(市)和相关牵头责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考评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由同级监察部门对其进行问责。对组织不力、整治效果不佳的单位,由上级监察部门对其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期间发生重大事故的地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将严格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