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徐放 2014-08-01 08: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检查“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胡衡华要求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昨日下午,长沙市政府举行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强调,要深刻汲取“7·10”、“7·19”两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何寄华、姚英杰、夏建平、李介德分别就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所有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和运输、道路(水上)交通、校车、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消防火灾、烟花爆竹、建筑工地、轨道交通运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
  
  胡衡华指出,我们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违法行为“严惩处”、隐患治理“重实效”,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
  
  胡衡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区县(市),要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梳理,并以对事故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决不能搞降低安全标准、违反安全规定的所谓“一站式服务”,决不能搞所谓“特事特办、先上车后买票”的变通通融行为。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绩效纳入各级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对考评不合格的要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