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召开校车专项整治暨驾驶员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曼力 编辑:徐放 2014-07-29 15: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洞口县校车专项整治暨驾驶员培训会议现场。)

  红网洞口7月29日讯(通讯员 曾曼力)7月28日,湖南省洞口县政府办、交警大队、教育局、安监局联合召开了校车专项整治暨驾驶员培训会,进一步加强校车源头管理,增强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培训会上,由政府办、交警大队、教育局、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县校车现状、驾驶员素质、道路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向参加培训的各乡镇中心学校、各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通报了湘潭市幼儿园校车安全事故;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夏季安全行车常识,特别是如何应对夏困以及突发事件和交通事故的紧急处理常识。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各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加强对校车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夯实管理基础,珍爱生命,平安驾驶;各学校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要对校车所经道路进行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危险,必须及时向交通部门汇报。
  
  此次校车专项整治的重点打击对象为无校车准驾资格的校车,无校车许可证但接送学生的车辆,用非法校车、三轮车、农用车接送学生的行为,无照管人员全程护送学生的行为,校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以及校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