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寄华带队检查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编辑:徐放 2014-07-24 10: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丁字油库,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右二)检查消防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德华)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7月23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何寄华带领市安监、交通、环保、质监、消防等部门人员深入危险化学品经营、流通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高温炎热天气,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多发时期,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2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此次检查是根据通知要求作出的安排。检查组一行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中石油湖南销售公司丁字油库、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配送中心和湖南新鸿胜化工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查台账、看记录、验资质、问职责,全面进行检查。
  
  油库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在位于望城区的丁字油库,何寄华来到值班室,仔细翻阅车辆出入登记表,检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在对油库控制室和场区油罐运输车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安全隐患重重,存在诸多安全问题,消防泵压力过低,处于零压状态;油库交接班记录本长时间没有填写,最后一次填写时间是2012年12月6日;安全日记填写不规范,不少需要填写的项目没有填写,最后登记时间为2013年10月21日;消防器材年检过期,消防水池储水量不够水位过低;现场一台运油车辆没有进行年检,属于违规运营。油库现场管理混乱,安全设施不达标,员工安全意识差等诸多问题令检查组感到震惊。针对发现的问题,何寄华在检查现场明确要求,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由市安全监管局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当天下午进驻企业,全面查找存在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该处罚一定要处罚,该停业整顿的一定要停业整顿,同时要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全程跟踪督促,一周后检查整改效果。
  
  在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长沙配送中心,检查组逐一翻阅当日销售清单,检查正在作业车辆的资质证件,发现一咨询公司提运了8.5吨汽油,当即提醒公司负责人严把销售关,明晰货物的销售地。“在危险化学品发货环节,有哪些工作制度”,“运营车辆要具备哪些资质才能发货,如果发现违反规定如何处理”。在配送中心发货作业区,何寄华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考试”,并反复叮嘱中心负责人,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切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你们的货品主要发往哪里,运输车辆有多少,夜间发货有什么规定?”在新鸿胜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的值班室,何寄华一边查看车辆出入库登记,一边询问公司安全管理情况。在危险化学品装卸厂区,检查组还检查了降水喷淋等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和槽车出入库登记情况。
  
  在检查经营危险化学品企业前,何寄华还来到长湘公路沙河桥,查看桥面开裂情况。据初步检测,由于连续高温,桥面水泥混凝土发生膨胀,导致大桥一处伸缩缝之间的路面破损,水泥路面下的钢筋裸露在外出现爆裂。何寄华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施工人员抓紧修复路面,检测合格后尽快恢复通车。
  
  返程路上,何寄华召集检查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要按照落实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精神,认真拟制方案计划,严密组织实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确保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消灭一个。要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通过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