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寄华一行到长沙市应急救援机构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编辑:徐放 2014-07-16 15: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朱德华)“我们今天来,就是来听听你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尽管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7月15日,长沙市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何寄华与市政府办、安监局、应急办、红十字会等部门领导一起专程到长沙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现场服务,问需解难,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刚刚搬进的办公场所,何寄华仔细了解办公设施情况,认真查看墙上悬挂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拨打宣传图上公益救援电话号码,体验应急救援流程。在装备库房,何寄华逐一了解应急救援装备的性能、功能和使用情况。
  
  在汇报会上,何寄华叮嘱服务中心负责人,多讲存在的矛盾问题,多提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针对提出的宣传力度不够、装备器材缺乏、应急演练需要政府予以协调指导等问题,何寄华和随行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并现场支招。应急救援中心要通过组织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同时要把应急救援号码纳入整体社会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耳熟能详;拓展国际视野,积极学习国外应急救援机构先进经验,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实现装备器材的简便、高效,着力提升装备配置和使用水平;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统筹安排培训、演练等工作,促进共赢发展。
  
  对于以后的发展定位,何寄华也提出了意见建议,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目标,注重差异化、特色化和专业化,重点发展户外救援、水下搜救和洞穴搜救,通过不断提升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着力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实战能力建设,更好地为长沙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服务。
  
  长沙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于2010年6月成立,2014年3月正式注册,是由一批热心于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和医护人员等组成的民间公益性团体机构,目前有正式队员55名,预备队员440名,自成立以来,参与省内外大型救援活动53次,开展自救互救培训4100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