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开展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刘丽香 编辑:徐放 2014-06-27 11: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肇事逃逸交通事故发生,交警赶到现场查看。)

(消防应急救援。)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德华 刘丽香)“两车相撞,有人员受伤,肇事车辆逃逸!”雨花区交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场带实战背景的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拉开了帷幕……6月26日,由长沙雨花区安委办牵头,区安全监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卫生局、同升街道联合开展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省安全监管局信息宣教中心龚永华主任,长沙市安全监管局曹惠民副局长,雨花区副区长余宏卿到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观摩演练。
  
  上午10点30分,雨花区交警在雨花环保大道兴安路口路段模拟设置了一起小客车与一辆逆行、闯红灯的越野吉普车相撞,吉普车逃逸的交通事故,并向交警指挥中心报警。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相应等级的事故应急预案,根据事故情况发出指令。辖区管理大队随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对事故现场及周边道路进行管制疏导。几分钟后,事故处理民警、医疗救护人员及消防车、事故清障车相继赶到现场,迅速展开“伤员”救治和“现场”勘查。医务人员立即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治,由于一名伤者被卡在变形的车内无法施救,消防官兵通过液压钳等设备破门清障,将伤者救出。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天网系统对肇事车辆进行视频追踪,指挥辖区各中队对逃逸车辆进行拦截。当逃逸车辆发现拦截点掉头时,附近交警巡逻车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及时发现锁定目标,一路紧追、围堵逼停逃逸车辆,控制该嫌疑人。
  
  10点50分,受伤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11点20分,事故现场清障工作完成,恢复车辆通行。11点30分,肇事车辆和嫌疑人被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一场近似实战的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是今年雨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