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生产微电影动漫征集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闵美颖 2014-06-26 11: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徐放)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根据今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近日,湖南省“安全为天,生命至上”微电影和动漫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总稿酬高达53万(详情请点击:http://zt.rednet.cn/33880/)。  
  作品要求安全为题
  
  作品必须紧扣安全文化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形象、简洁凝练的手法体现安全生产的根本内涵——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表达出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理念。
  
  参赛作品应该体现湖南特点,故事背景、人物和情节有湖南元素。体现安监部门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题材的作品优先。
  
  作品表现形式不限,二维、三维塑造;单体形象、群组形象皆可。时长建议在3至5分钟以内,如果制作方对内容表达有需要,时长不限,但主办方不额外增加稿费。
  
  设计思路和理念清晰而独特,富于感染力和亲和力;契合主题易为广大受众理解和传播;作品具有认知度高、应用性强等特点;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以及电影电视的传播和再创作。
  
  内容健康向上,传递正能量,不得有涉及色情、暴力等任何与国家法律相抵触的内容;作品需要拟好片名。
  
  优秀作品拿丰厚稿酬
  
  由于微电影和动漫作品制作成本较高,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一定的稿费。
  
  动漫题材类,一类作品1名,稿费10万元;二类作品2名,每名稿费5万元;三类作品3名,每名稿费2万元;优等作品10名,每名稿费1万元。对获得“全国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奖励的作品,省组委会将给予全国活动组委会额度的两倍资助。
  
  微电影题材类,一类作品1名,稿费6万元;二类作品2名:每名稿费3万元;三类作品3名,每名稿费1万元;优等作品10名,每名稿费2000元。
  
  所征集的入选作品将在红网、湖南省安全生产信息网展播和公布,入选者除稿费外,还颁发入选证书及活动光盘纪念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