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局组织座谈研究全面深化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作者: 编辑:徐放 2014-06-26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孙华山在座谈研究全面深化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
  
  统筹协调勇于创新重点突破
  
  确保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6月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座谈研究全面深化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工作。总局副局长、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改革办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试点是总局党组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改革的重大决策,目的在于把握改革进度,完善改革措施,取得可供借鉴的有效经验,支撑推动全国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地区工作基础较好、特点明显,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任务,各地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部署上来,狠抓任务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抓出成效,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孙华山强调,试点工作既要创新突破,又要统筹协调。要认真研究分析、紧紧抓住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坚持胆子要大、步子要稳,加强顶层设计,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约束,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率先突破。要注重改革的整体性,抓紧制定本地区安全生产改革实施方案,做到综合试点与专项试点协调一致、共同推进。要切实把握改革方向,积极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做法,强化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既要做好取消下放工作,又要制定落实配套办法,加强监管,严把安全关。要加快建立起安全生产负面清单制度,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增强监管效能。要加强工作交流,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全国安全生产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总局改革办有关负责人就试点方案和试点地区作了说明,试点地区安全监管部门和总局相关司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北京、吉林、上海、福建、湖北、广东、四川、宁夏等8个省(区、市)作为全国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地区,各项试点工作于2015年底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