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部署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4-05-26 13: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4月30日,省安委会成立了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为主任,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组委会,对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深入开展七大活动:一是开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确保省、市、县、乡和企业全覆盖,推动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利用党报党刊和新闻(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栏、专版,推广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坚守红线意识”的深刻内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开展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三是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在本系统单位和本行业企业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一次警示教育图片展、一次安全教育大讨论、一次安全专家讲座。省安委办举办2011年以来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负责人、事故发生地政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学习班。市州、县区按照分级负责原则举办相应人员学习班。四是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全社会应急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五是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宣传推介活动,开展“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微电影和动漫作品大奖赛,组织参与全国职业病防治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我的关于安全的微言微语”微博微信短信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六是开展“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结合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政检查,邀请当地主要媒体记者随行采访报道,形成上下呼应、纵横联动的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七是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7月上旬,省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考核验收,评出优秀组织奖、活动创新奖、优秀宣传报道奖,全省通报表彰,同时对各地、各部门的经验做法,以多种途径、形式宣传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