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动最有说服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4-05-26 08: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安全生产“四大三基”行动计划既总揽全局又协调各方,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努力治标又着力治本,既着力解决重点行业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又切实解决其它领域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无疑是改变我省安全生产基础脆弱、基层薄弱现状,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一剂良方。
  
  然而,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正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落实、不行动,再好的蓝图只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只是镜花水月。我们要使“四大三基”真正发挥出强大力量,关键还要讲落实、看行动。
  
  行动最有说服力。“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共35条,分别就大宣传、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治,基本建设、基础工作和基层创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并且分年度作出了详细安排。方向已经指明,道路已经开通,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对准目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各市州、县市区和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领导小组,抓好组织实施和协调推动、督促、指导、考核工作;要结合实际,分别制定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四大三基”行动计划具体实施方案,按年度计划分步组织实施。同时,还要健全投入保障机制,采取有效办法,如整合现有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尾矿库治理、信息化建设、科技推广等专项资金,加大安全投入,为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能否实现描绘的蓝图,关键在于各项部署是否落地有声,各项工作是否有新进展。我们要在具体工作中下苦功、见真功、做细功,一件件、一桩桩地去研究、去解决,不断推进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苦干实干的浓墨重彩,绘就湖南“安全发展”的美好画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